每周双更| 随机填坑
AO3:PromiseForever

【JOJO乙女】我的玛格丽塔(茸X你)

青梅竹马,混乱正义,时间回溯,破镜重圆,狗血欧欧西


 

[ 今夜,那不勒斯的公墓举办了一场葬礼。

死者是一位刚满四十岁的女性,出席葬礼的只有一个二十岁不到的年轻男性,是死者的养子。他神情冷漠地看着棺椁入土,看不出悲喜。神父的悼词像生锈的齿轮让他的血液变得酸涩,他微微仰起头,星倒映在他的眼里,像是一闪而过的泪光。

墓碑上的名字在这世上已很少有人记得,年轻人的喉头艰难地吞咽,他挺直了背脊,仿佛只有这样天空才不会坍塌下来。

 

“别等了,他不会来。”

风吹过初春的那不勒斯,一朵不知名的花落在新土上。]

 

*是Happy Ending

 

Chapter 1

 

你第一次见到乔鲁诺.乔巴纳是在你家旁边的花店门口,十一岁的你为了给哥哥筹学费,穿着雨衣在花店门口卖花,那天的生意很好,手里的花篮只剩下几束成色不好的玛格丽塔。

 

一对情侣挽着手走近,你凑上去,亲切地恳求他们买下手里的花。

“尊敬的先生,请为您美丽的爱人买一束玛格丽塔吧。”

“哎呀,这孩子的嘴真甜。”

你殷切地望着明显有着东方血统的女人,你的鞋袜已经湿透了,如果这个男人能买下剩下的花,你就可以躲进花店,找个角落脱下湿掉的衣物,幸运的话还能在烤箱的旁边取暖。

 

“啧,脏兮兮的小鬼。”男人明显看不上这廉价的雏菊,碍于面子才没有拒绝新婚妻子,掏出几个硬币,扔进你的花篮里。

你将包好的玛格丽塔用双手递给女人,“愿主保佑您,善良的女士。”

他们走了,你正准备摘了雨衣跑进花店,却看到方才情侣站着的那个地方多了一个看起来比你小一点的男孩,黑色的头发,东方人的肤色,西方人的轮廓。

 

他很瘦弱,头发乱糟糟的,面色有着与年龄不符的阴沉。他举着伞,正用一双眼睛打量着你,你心里不禁赞叹——真是一双漂亮的眼睛,像极了博物馆里的绿宝石。

你不知道他看你是做什么,但你习惯了对比你弱小的人施以善意。

你猜他可能是饿了,于是你把手伸进雨衣里,从里面的口袋里拿出一个纸袋,取出一个干面包。你小心地将面包藏在雨衣下,低着身子跑进男孩的伞下,将面包放进男孩的口袋。

 

男孩的眼神闪烁,大概是你的举动太过奇怪,但他什么也没说。

你比他要高一个头,从这个角度,刚好能看见男孩右耳下面的一道掐痕。身在下层街区的你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你有些同情这个男孩,但你也是这个城市微不足道的浮游生物。

雨落在你的花篮里,忽然,你灵机一动。

男孩大概是不习惯与人保持这么近的距离,他下意识地想后退,你却穷追不舍地靠前。

 

将花篮里仅剩的一朵,从枝桠上落下的玛格丽塔,别在了男孩的耳畔,恰好遮住了那下面狰狞的伤疤。

 

“愿你明天有个好心情。”

男孩像是不知所措地用手摸了摸右耳,他拘谨,小心翼翼。

你那个时候还不了解这些举动背后的辛酸过往。

 

所以你只是出于本能地,像保护自己最小的妹妹那样,握住了男孩的左手。

“你住在附近吗?是不是迷路了?”

 

“……”男孩没有回答你,他的手很凉,你的手也不是很热,但跟他的比起来,已经足够温暖。他提防着你,你却没有发现,又冲他笑了笑,像是无声地安慰。

就在这个时候,刚才消失在路口的女人忽然折了回来,她面带怒色,冲这边吼道:“乔鲁诺!还不快点过来,你没有腿吗!?”

 

乔鲁诺。

你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。

 

男孩的身体瑟缩般地抖了抖,躲开你的手,踉踉跄跄地追了过去。

过了几天,你才知道最近搬到你家那栋楼里的就是这一家人。男人是意大利人,女人是日本人,两人结婚已有四载。而乔鲁诺是女人从日本带来的孩子,今年八岁。邻里有传闻说这孩子是女人和情人的意外产物。

 

此时是1991年,你还不知道乔鲁诺.乔巴纳这个名字,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。



TBC


日更,长篇连载,没有内涵,只为满足你的全部欲望


评论(24)
热度(466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ojo乙女专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