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周双更| 随机填坑
AO3:PromiseForever

【JOJO乙女】我的玛格丽塔(茸X你)02

青梅竹马,混乱正义,时间回溯,破镜重圆,狗血欧欧西


Chapter 2

 

“请问有人在吗?打扰了,您好!母亲让我来欢迎新的邻居,她在纺织厂没日没夜的工作,所以我替她过来,这是新鲜的蔬菜。”

你带着一包礼物敲响乔鲁诺家的门,过了一会儿,木门“吱呀”一声打开,露出半张脸,是乔鲁诺。

 

“你一个人在家?”你有些诧异,这是星期日的早晨,乔鲁诺的母亲总是衣着光鲜,不像是周末还需要忙碌的人,你以为此刻这家人会在享用早餐,所以特意挑这个时间送来蔬菜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乔鲁诺的目光落在你身上两秒,僵硬地伸出手接过你的礼物。

你注意到他另一半身子一直藏在门后,你想到了什么,于是趁乔鲁诺不注意,伸手拉了他一把。

 

果然,他的脸肿得老高,眼睛底下是难以掩饰的淤青。

你的手像触电一样松开乔鲁诺,而男孩明显感觉到了被冒犯,他咬紧了嘴唇,却没有冲你发火,只是重重地关上了门。

 

你知道自己做错了事,于是你想要弥补。

你跑回家里,翻出急救箱,从里面拿了一只消肿的药膏,一沓创口贴。

你觉得这样不够,又找来一张纸。

 

你不知道乔鲁诺在关上门后就一直躲在门后,他坐在地上,蜷缩着身体。

他在回忆你刚才的表情,想试图判断你是否生气。

乔鲁诺并不想惹恼你,你是他在这个城市遇到的第一个主动和自己说话的孩子。但他也不想和你交朋友,因为乔鲁诺过去的‘朋友’总是把他当做出气筒。

 

他脑子里乱糟糟的,肚子很饿,母亲周六中午就和那个男人出去了,她根本不记得冰箱是空的,也没有留下一分钱。昏昏沉沉的,乔鲁诺听到你去而复返的声音,他有些紧张,几乎是屏住了呼吸。

 

你从门缝里将那张纸条塞了进去。

乔鲁诺低下头,看到那张纸上是你练习过的娟秀字体——

 

[JJ.我很抱歉对你做出了无礼的举动。

请收下这个药膏,作为我对你的赔礼。这个药很管用,我哥哥以前的伤没有留下疤痕全靠它。希望你的伤尽快好起来。

 

——你的邻居A]

 

  

   乔鲁诺拿着纸条的手,捏紧了,又很快松开,小心地将纸叠好。

   门外的你趴在地上看到门缝里的动静,看到乔鲁诺收下药膏,你松了口气。

 

“一天两次,外敷。”你朝里面的乔鲁诺叮嘱道。

你以为乔鲁诺会和往日一样不会搭理你,没想到他居然也顺着门缝将身体压低,于是你毫无预兆地撞进他的眼睛里。

他看着你,一只眼睛靓丽,一只眼睛带着青紫色的印记。

 

“哇,你的眼睛真漂亮。”

你再一次感慨,这次发出了声音。

“……”门里的乔鲁诺转眼就消失了,你暗暗吐舌,不知道自己又哪里惹到了这位邻居。但你并不难过,反而有些开心,哼着母亲经常给你唱的那首睡前曲,回家帮母亲做家务活。

 

三天以后,那只药膏出现在你家门口,另外附上了一张纸条,歪歪扭扭地用不熟练的字体写着意大利语——Grazie,是感谢的意思。

于是你理所当然地把乔鲁诺当做自己的新朋友,并决定隔三差五就去骚扰一下他,大多数时候乔鲁诺都不会回应你,特别是在大人在的时候,他就会装作完全不认识你的一样。

而你乖巧的模样很容易讨得大人的欢心,乔鲁诺的母亲很少当着你的面给乔鲁诺难堪。而他的继父看你的眼神,总让你想到动物图鉴里的毒蛇,你知道他对乔鲁诺动手,害他的身上总带着伤痕,所以你也畏惧这个男人,不肯和他说话。

 

 

之后乔鲁诺转入你所在的学校,不需要学费,还能拿到午餐补贴,乔鲁诺的继父从来没有考虑过把他送去像样的私立小学。

你决定和乔鲁诺一起上下学,但他不想理你,所以你只能跟在乔鲁诺的后面。

你不明白乔鲁诺为什么不愿意交朋友,事实上,他在学校里也总是一个人。你担心他,但很快你就有了自己的烦恼,无暇顾及他。

 

你来例假了,这对十一岁的女孩来说并不奇怪。你的身体正发生着微妙的变化,你的性别意识迟迟而来。

乔鲁诺是个男孩,所以你需要像一个淑女一样和他保持恰当的距离。

 

即使你出自并不富裕的家庭,但意大利人以自己的家族为荣,你的母亲不会允许你做出抹黑姓氏的事情。

所以你不再去招惹邻居家的男孩,不再和他一起上下学,即使是偶尔在路上碰见,你也只是礼貌地一点头,然后和同龄的女孩们走到一块去。

 

你们有整整一个月都没讲话。

直到那天晚上,你在花店工作得有些晚,回来时听到邻居家传来剧烈的声响。

 

你听到屋里传来男孩一声短促的尖叫,之后是死一般的沉默。你的心脏疯狂地跳动,但你没有因恐惧而逃走。因为你知道,乔鲁诺的母亲这周不在那不勒斯,而在这条街上没有其他人会插手别人的家务事。

他可能会死,而你再也见不到邻居家的男孩,看不到那双比天上的星还亮的绿色眼睛。

 

你冲向楼下的公用电话亭给警察打了电话,接警员对你描述的事情毫无兴趣。你的心猛地下沉,警察不会来,即使来,可能也太迟了——

 

你惊慌失措地左顾右盼,终于目光在楼道旁的消防斧上停留了片刻,这把斧头对你来说过于沉重,但你必须作出选择。

 

乔鲁诺。

你闭上眼,双手紧紧握在一起,如同祷告的姿势,背后热汗与冷汗交织。

你默念这个名字,像是从这个名字里获得了足够的勇气。

 

你点燃了楼道里的易燃品。

刺耳的消防警报打破了这虚伪的平静。



TBC


日更,长篇连载,没有内涵,只为满足你的全部欲望

评论(33)
热度(3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ojo乙女专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